「此案發生後,妳覺得台灣黑熊保育有沒有希望?」

2023-04-10 | 黑熊情報

「此案發生後,妳覺得台灣黑熊保育有沒有希望?」



聽聽協會理事長黃美秀老師的回應:

 

"....十分感佩警檢單位的努力和縝密判案專業。

 

更重要的是,檢察官不僅熟韻野生動物保育法第21條之一的精神,也不忘野生動物(尤其是珍貴稀有物種)具有生物多樣性維護和自然平衡的重大公眾利益。完全沒有因為受害者是一隻動物而不了了之。看見這份起訴書,於面對持續黑熊遭獵殺重挫國人保育信心之餘,我感到十分的欣慰。❤️真的非常感謝這次偵辦此辦的所有檢警和鑑識人員,如此抽絲剝繭、循線追查十分不容易。

 

這樣的起訴書不僅讓嫌犯的脫罪之詞不攻自破,無疑也給「受害者」(被獵殺的的動物)一個「正名」平反的機會,並給國人上了寶貴的一課。(小編補充: 台灣黑熊對人警覺度高,通常不會莫名其妙騷擾人。)

 

瀕危物種保育需要靠各方各界齊心努力,如果法令能夠更完備,管理能夠更全面、更落實,執法也能夠勿枉勿縱,一如本案的警調一般的契而不捨,而民眾也能正確了解保育現況和認識黑熊,並配合相關政策(如不買賣山產,見熊通報,見不法勇於檢舉...),我們沒有理由不相信黑熊保育殺不出重圍。最後也僅盼司法從嚴勿輕判,畢竟受害家屬也不會出面抗議,但卻是全民之所託!!"

 

#黑暗中的一盞明燈: 契而不捨,勿枉勿縱

.

#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為保育盡一分心力,勿因善小而不為,因為聚沙成塔。

.

https://reurl.cc/Y8nlm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