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黑熊兒童繪本《回家》

2023-01-17 | 最新消息

台灣黑熊兒童繪本《回家》

台灣黑熊兒童繪本《回家》出版啦~

這本插畫繪本是以《小熊回家:南安小熊教我們的事》一書及紀錄片為藍本,把南安小熊妹仔 (BUNI) 迷失於山林,而後被「黑熊教授」黃美秀老師以及諸多團隊合作拯救、照養、野訓,最後回歸山林之真實故事,以孩子的眼光去描繪展現。

  希望透過一隻台灣黑熊的迷失,能讓故事延伸、拯救更多需要保護的動物。完成繪本,只是一個故事的開端,我們一起尋找台灣最美的初心,愛護我們生活的土地及各種生命!

 

本書特色

  1. 繪者希希在2019年因深受「南安小熊」故事所感動,三年級的她,開始長達一年的插畫學習,將南安小熊的故事提筆成一幅幅畫作,完成與台灣黑熊協會合作的保育繪本。年僅11歲的希希,透過真摯的筆觸與對小熊的熱愛,將「南安小熊」的故事重現於圖畫中,希望能讓更多人看到台灣最美的初心,一起愛著我們生活的土地及各種生命!

  2. 本書中的畫作榮獲邀請,參與「台灣插畫家王子麵 巴黎師生聯展」與法國羅浮宮會館展覽,專區展示畫作與類動畫,駐法國文化部將巡迴此作品於歐洲各展覽,將南安小熊的故事推向國際,期盼能感動更多人!

誠摯感謝希希與希希媽媽對黑熊保育的支持

 

四年前,希希在台中聽黃美秀理事長的演講,很靦腆,會後理事長問她:「希希,你願意幫我畫小熊嗎?」她信守了承諾,之後分享給大家這一本插畫繪本。如今繪本在爸媽的努力下問世,不僅曾參加國際繪本展,並且以公益方式和大家認識。

 

希希的媽媽無償捐贈400本給台灣黑熊保育協會義賣與教育運用,其中一部分協會會在樂天平台上義賣,一部分在花蓮的台灣黑熊教育館義賣,還有一部分會隨著黑熊保育專車到偏鄉傳播愛給更多人。義賣所得將全數作為黑熊保育基金,執行黑熊保育工作使用。

 

 

協會義賣平台

1.黑熊森林市集(線上)

https://www.rakuten.com.tw/....../product/hapf8wffh/

 

2.台灣黑熊教育館(實體展館):可到教育館現場捐款獲得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民權街50號1樓

|開館時間:10:00-17:00 (非例假日的週一固定休館)

|固定導覽時間:上述開館時間之平日11:00、15:00;例假11:00、13:30、15:30

 

希望Sisi的創作可以讓我們在新的一年充滿新的期許和生命熱情。

 

繪者簡介  劉奕希SiSi

 

喜歡跳舞展現自己在舞台上的美喜歡繪畫、音樂與寫作

喜歡挑戰生活上的各種新奇事物

專注、認真,追求藝術上各種美感

 

/延伸閱讀/繪本中的插畫角色也包括了野訓期間本為食物之一的母雞(熊麻雞),因為母雞驚慌逃脫之後卻演變成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一起來看看熊麻雞的故事~

https://e-info.org.tw/node/21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