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熊抱嘉年華

2019熊抱嘉年華

 

 

2019年度夢想嘉年華,由「夢想社區文教發展基金會」結合國內保育界指標性保育物種「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共同舉辦,希冀藉由藝術性活動推動國人重視台灣生態環境。「台灣黑熊保育協會」自2010年成立,並於2017年初啟動「有熊國門戶發展計畫」,在花蓮縣玉里鎮設置民間自籌的「東部台灣黑熊教育館」。2019年與汐止夢想社區合作成立「夢想台灣黑熊藝術館」,用藝術推廣生態保育,自此自然與人文藝術結合,增廣保育推動力量。

眾所皆知地球生態環境面臨嚴峻氣候變遷、資源退化、疾病頻仍、物種滅絕等嚴苛考驗。「永續發展」概念的出現,就是要檢視人類過去發展道路上的錯誤,讓我們重新思考今後發展方向與目標。對永續發展而言,教育行動是關鍵。因此今年度開始夢想嘉年華除主題宣傳保育外,並加入具公益價值的熊市集活動。在市集活動中不乏關懷生命及教育、文創、友善環境農作等各種市集攤位共一百多個,20日早上11點在市集熊舞台也特別安排黑熊媽媽黃美秀老師 (台灣黑熊保育協會現任理事長) 進行演講。

今年熊抱世界夢想嘉年華的主題花車「海盜虎克熊」是由夢想社區多位國內外藝術家與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志工群共同發夢打造。當斷掌斷腳海盜熊花車出現在街道上,讓我們不禁思考海島國家台灣對於環境的衝擊是否將達到了逼熊為盜的程度。今年熊抱世界夢想嘉年華將如實呈現各種大型花車在忠孝敦南路口到市府廣場上。10月19日下午3點大家上街感受嘉年華歡樂和奔放的熱情,狂歡一下午,當天晚上6點市府廣場上有晚會呈現黑熊劇及各項表演節目,並且享受19、20日兩天熊抱世界市集活動。

 

主辦單位:夢想社區文教基金會、台灣黑熊保育協會、挺挺網路社會企業、台北市政府

詳細的活動資料及花絮,可參閱台灣黑熊保育協會第16期會訊 ,P29~P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