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立動物園地球日園遊會活動

2022-04-21 | 最新消息

臺北市立動物園地球日園遊會活動


【投資穩賺不賠-地球非你不可】

響應世界地球日, 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 4月23、24日(六、日)從上午9點30分至15點30分,在大門廣場舉辦以2022年世界地球日主題「投資我們的星球Invest Out Planet」的永續綠色市集園遊會,台灣黑熊保育協會也會在周末兩天也準備了闖關遊戲,要跟大家見面啦❤

日期:4月23-24日

時間:9:30-15:30

地點:臺北市立動物園大門廣場

闖關活動:

至動物園大門廣場的攤位服務台領取「幸福賓果卡」,完成至少2條連線闖關活動者,即可兌換獎勵。更多活動資訊請見動物園官方公告( https://reurl.cc/n1z8on )

記得來✨7號攤位✨一起『熊愛綠生活』~


「投資我們的星球」,投資星球這個主題看起來似乎離我們很遙遠,好像也沒有太多我們能為地球做的事, 2021年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 首次將「逐步減少化石燃料」納入官方文件中,宣告將逐步終結化石燃料時代,「碳中和」、「零碳經濟」將立即成為未來各地政府與企業發展的核心,必須採取氣候行動以減緩氣候變遷帶來的極端天氣,影響所及是全球每個角落的物候變化及人們的生命財產安全。而身為地球公民的我們,每個人都可以透過在日常生活中,採取節能減碳來投資我們的地球,每件事情、每一個選擇和決定,都是減少碳足跡、一起投資我們優質環境未來的努力。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或許早已是環保達人,採取基本的保護地球行動,例如,不使用一次性的塑膠產品、隨身攜帶環保餐具、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做好垃圾分類、攜帶手帕…等以及吸收面對極端天氣影響下的調適準備。投資地球行動,動物園也當仁不讓行動力挺,例如,選擇當季的食材作為動物的膳食,省錢又吃得健康,當季盛產的蔬果是順應大自然氣候所生長,省下使用溫室培育或者減少從不同氣候環境航運的碳足跡排放成本;使用保鮮盒及塑膠籃替代一次性的塑膠袋運送,減少食物從產地到餐桌的碳足跡。
動物園也提供生活中就可以做到的地球解方,例如在生活中可以選擇少喝一杯飲料把錢捐給保育團體投資自然,不用化學殺蟲劑保護土壤中的蚯蚓與自然和諧相處,旅程中選吃當地美食修復自然…理解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理念,就可以在行動前思考更多對地球更友善的相處方式。
每年全球生產的食物中約有三分之一被浪費,同時卻有百分之十的人口在挨餓,現在又因為烏、俄戰爭可能引發全球的糧食危機,每個人從糧食的問題開始,不浪費食物、選擇環境友善的食物,支持友善農業為野生動物保留棲息環境,重視自己與環境的健康就是最基礎的地球投資,從日常生活投資我們的地球,創造綠色經濟,落實永續的商業模式,現在每一個決定,每一個行動都在影響著我們的未來。
(以上轉載於 臺北市立動物園 新聞稿 https://www.zoo.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BD065B2FA7782989&s=BD2E09F37F6E3D7F&sms=72544237BBE4C5F6 )

※ 投資我們的地球-活動網站

https://feversocial.com/TaipeiZoo/investtheearth-22574......

#臺北市立動物園

#台灣黑熊保育協會

#TaipeiZoo

#世界地球日

#投資地球真的穩賺不賠

#節能減碳

#聰明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