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夢想臺灣黑熊藝術館

台灣黑熊(Ursus thibetanus formosanus)是台灣唯一原生的熊類,具有獨特的生態、保育和文化的價值,其存續不僅攸關此物種於本島的保存,更代表森林生態系的完整性和整體生物多樣性的保護。

台灣黑熊保育協會(Taiwan Black Bear Conservation Association)是全世界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專門致力於保育瀕臨絕種的黑熊而設置的非營利民間組織。成立迄今,在社會各界的協助下,不僅陸續完成國內北、中、南、東各區的黑熊保育大使培訓、「黑熊探險家」特展,以及三百場以上的到校解說等相關宣導活動,同時與許多企業和政府單位合作,充分發揮《研究、教育、公益》垂直整合的效益,深化民眾對這類台灣野生住民的認識,並激發生命尊重和瀕危物種保育的決心。協會成立9年來獲得各界及多位會員的支持,希望透過台灣黑熊號召更多力量來保育這片土地。

2017年初,我們起動「有熊國門戶發展計畫」,並在花蓮縣玉里鎮設置民間自籌的「東部臺灣黑熊教育館」。

2019年初,獲得「夢想社區文教發展基金會」無償提供場地,協會設立「夢想臺灣黑熊藝術館」。

藝術館本身結合『藝術創作、活動參與、環境生態』,希望透過跨領域的合作,帶領民眾以不同形式參與保育。

館址:新北市汐止區湖前街36-1號13樓

聯絡電話:02-86931117

開館時間:週六、日 10:00~16:00

週一~週五(採預約制開放,10:00~16:00),如當日未有預約則為休館日。

*註1:所有預約行程需提前兩個禮拜預約,需為團體10人以上。

*註2:週六、日可不必填寫預約單,開館時間可自由進出場。

交通資訊:
【交通一】捷運文湖線葫洲站→轉公車{ 藍36 }{ 紅2 }{ 284 }→北峰里→再往前步行沿著康寧街走約5分鐘→左轉湖前街往前走約100公尺即可到達夢想社區。 【交通二】捷運板南線昆陽站→轉公車{ 藍36 }→北峰里→再往前步行沿著康寧街走約5分鐘→左轉湖前街往前走約100公尺即可到達夢想社區。 【交通三】火車→汐止火車站→轉公車{ 817 }→金龍里→再步行3分鐘→右轉湖前街(夢想社區)。

夢想臺灣黑熊藝術館-參訪預約表

申請資料

國小
國中
高中職
大學
成人
家庭
其他
平日 10:00-16:00
六日 10:00-16:00
時 00 分
(小時)

分享 :

到校講課和保育講座

前往申請

台灣黑熊教育館

前往申請

熊出沒問卷

前往填寫